台中縣福壽山農場楓紅景點探訪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11/20

台中縣南投縣

  清早實在太冷,小小賴床才動身進福壽山農場,進農場自然是先到松廬一帶瞧瞧楓紅景色,因為先前許多畫面都是源自於此,看看到底畫面是有啥問題,因為明暗度差異過大。

  清晨十點以前真的是明暗差異甚大,松廬的背景色彩真的是會偏暗,以光源角度來說,可能近午的狀況會比較好點,不管太多,周邊景點先補齊再說。餐廳後方的果樹體驗區的蘋果結果率相當高,此時其它的果樹早已無著果,此地還是最好拍的胡桃、板栗奇異果梨樹品系,當然不同季節可以在農場看到不同景色。

  今天的天氣狀況相當良好,轉進製茶場,目前的大波斯菊殘枝已準備打入土裡,等待明年綻放亮麗花朵族群,先前五月已拍過蘋果花況,今天還是先到天池轉轉再說啦。

  天池的行館剛好改建,不過沿途望雪山主峰稜脊實在太亮眼,不拍對不起自己,找到好景點就停車拍,非假日沒啥車輛,隨便停,車抵天池,繞逼圈就轉進露營區,搞定佳楊沖積扇景點,此景點早已拍過數回,還是要再補一次,看看時間尚早,決定轉進華崗,看看能否下紅香溫泉。

  華崗主要是高冷地蔬菜圓,力行產業道的最高點,合歡西峰的尾稜盡頭,不過,可以拍到亮眼的濁水溪流域,車抵華崗渡假村,請教當地檳榔攤,還是不建議我下去,看看油量也是走不到,還是找到想拍的景點,就回頭補松廬的畫面。

  回到松廬,居然遇到老朋友,最後聽到柯兄是被告知在退輔會工作,園藝所畢業自然就是管農場囉,託他的福氣,認識此地許多人,午餐後,先補掉松廬畫面,跑去製茶廠喝好茶,再請當地工作人員送我們到天池,走森林浴步道,不過,才打電話問場本部路況,就看到許多人神請不太自在,原來此路況不佳,尚未對外開放。

  天池往往製茶場的森林浴步道的路況真的不適合一般遊客,路況真的不佳,到是步道邊坡到是不少好東西,明年春夏可要再好好跑一趟。

2007/11/21

  早上的天氣真是風雲變色,真的很不想起床,因為高空雲層相當厚實,蓋著兩大山系,重要的是雲層是連在一起,變天囉!!只能祈禱不要起大風,不然就要打道回府,嗯!!遭天譴,前兩天拍的太順利,天妒天才。

  不過,加滿油還是跑一趟武陵農場,原來梨山到武陵才20K,可以接受的距離,車抵國家公園界碑期待天氣轉晴再進去,門票費用實在太高,目前高空的風速相當強,中海拔山區沒啥風,好現像,至少楓葉不會被吹的零零落落,紅葉的落葉樹種的葉片都相當脆弱,葉柄離層早已出現,隨便一陣大風,就會謝謝再聯絡,出現大風吹,明年再說啦。

  近11點,天氣依然如故,只好撤回梨山,續住好望角旅館,先借用網路線上傳圖檔,回到松茂居然看到陽光透過雲隙,梨山的狀況還可以再拍一陣,就先到梨山文物館前的住家,因為此地有人栽植銀杏,單株的銀杏,滿枝椏的黃葉,黃葉的特寫畫面,至少比溪頭的大樹群好拍多,小半天一帶的植株尚不及此株,先有單株與葉片特寫,其它再說,先前都拍過溪頭銀杏四季,目前就差花與果。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