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谷關溫泉探訪中橫路段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10/05

台中縣東勢鎮新社鄉

  清晨,北部的天空依然不佳,即使七點車抵三義,層積雲依然厚實,決定從三豐公路轉進東勢,今天先進谷關溫泉區,探探路況,看看谷關溫泉區與周邊的路況,太久沒進來谷關,上回還是跟台灣全記錄外景隊一起進中橫,這趟卻是獨自開車進谷關,路況算是還不錯。

  早上九點抵谷關,先進警光山莊一帶的溫泉區,汶山溫泉區走走,非假日的遊客還真少,看來今年的生意還真是差很多,河床的旅館還是老樣,砂石淹沒區的行水區硬要蓋房子,真是錢多,沿途的旅館遊客真是少很多,拍一圈就回頭看到台電的工程車進出頻繁,看看明隧道已完工,順便就開進去看看,大概只能到38K,就得回頭。

  回到台8線,順道轉進伊豆溫泉會館瞧瞧,上回一群人都在此玩的蠻開心,才到門口就被經理叫進去泡茶聊天,順到多補一些溫泉畫面,不然都是門面的畫面,老闆一直遊說我去泡湯,擔心泡湯就睡死在裡頭,下午的行程就真的泡湯,近午就撤出谷關,順便轉一下裡冷。

  回程,只要豎立測速的指示牌就有一組警員旁邊拿紅旗待命,上回在埔里吃過一次虧,現在都很小心,還是有看到幾台車輛被逮,看來不行,轉進台21線走台8線的對岸台95-1線進新社,此路線還沒走過,才走一小段就看到高大的九重吹,還真是第一次看到桑科九重吹可以如此高大又漂亮,可惜是在道路邊坡,雖然當地居民繫著紅帶,可能撐不久,植株會順大甲溪出海。

  台95-1線轉進台95線就可以看到白冷圳的倒虹吸式水管景點,順便補齊畫面,未久看到颱風侵襲的葡萄園,還是補一些葡萄園畫面,傍晚,進種苗場聊天。學生時代曾在此地校外實習,人事更迭卻都是學長、學弟接手,至少此地救兵資源方便許多。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