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雪山主峰攀登行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中縣雪山主峰攀登路線

2009/12/04~05

2009/12/04

  前一陣峻銘來電要我幫忙帶橘子公司的雪山活動,原來是要兩路會師,他負責聖稜線攀登路線,我、世凱與阿福幫忙雪山主峰攀登路線,3日晚上出發,抵登山口已凌晨2點多,卻找不到其它的協作人員,糗啦,一堆東西要運到七卡山莊,安頓好所有隊員,完成運補,天都亮囉!!

  清晨看到七卡山莊的登山團體陸續起床,才發現一堆熟人,秋姐才告知我們的協作人員在登山口等到快瘋啦,我還是先把人叫上來再說,原來是人員替換沒有聯繫妥當,搞掛堆人,總算圓滿解決事情,不然整隊人馬就要住在七卡山莊,變成輕裝攀登雪山主峰

  早上近十點整隊出發,2.5k前後的台灣紅榨楓都已轉為紅葉,此處的紅葉景觀只能當特寫畫面,反正天氣好,有畫面總比沒有好,況且,這段步道的畫面不太多,多拍些記錄圖檔,不到3k,隊伍就好像變兩截,看來到觀景台要停留很久才能匯整隊伍。

  3k前後就出現小跟班,一位超級活力的小四生,蹦蹦跳跳到處逛,說啥每公里要撿塊石頭帶回家當紀念,不過,沒人當真,因為他已經背兩瓶水與自己的禦寒衣物,只是抵觀景台沒有休息的意思,四處找他想要的石頭,居然晃到哭坡的半路,很不乾願的被他老爸叫回來,別人累的都快趴了,他還是相當有活力,跟在旁邊問東問西。

  幸好,今天的天氣相當不錯,可以讓大家慢慢晃到三六九山莊,走到雪山東峰已超過2點,雖然此時濃積雲飛越山區,尚不構成威脅,抵三六九山莊已近4點,幸好,幾天前小松已經預留一堆水,不然,三六九山莊已無水可用,想到要殺到黑森林取水真的會出人命,整晚沒睡,還是早點就寢。

2009/12/05

  凌晨3點多才出門攀登雪山主峰,大概看不到日出的景像,因為大家還要在黑森林取水,一群人通過廢棄山屋已近5點,真的是不用想太多,慢慢晃比較實在,幸好早上小朋有沒跟在旁邊發光發熱,反到是換個白俄羅斯的小姐,超有活力,一直想要衝,大概沒人陪她聊天吧,覺得摸黑走路有點無趣,想要走快點,通過雪山冰斗乾脆放手讓大家隨便走,反正通往雪山主峰路段視野開闊,都可以看到所有的人,前頭的林明憲部隊,提早我們半小時出門,也是在冰斗會合,只是對方告知他們是要進翠池,怕有人不想去,要我們幫忙帶不去的人員下山,反正這種狀況又不是第一次發生,況且,我們也有可能會發生這種狀況,大家都會互相頂著。

  總算讓前頭幾位隊員看到日出,算算人頭還不錯,大概1/3有看到日出,可以啦,沒多久就看到北稜角叉路口出現人影,峻銘的隊伍出現啦,隊員可興奮咧,都是同一家公司,喊出來的聲音還是有差,原本走不太動的,精神全振奮,原來公司的老闆是走聖稜線攀登路線,只是水源不足,應該是蠻慘的。

  登頂後,難免彼此慶賀活動成功,原來聖稜線的隊侮開賭盤,賭雪山主峰登頂的人數,最低人數居然開低於一半,幸好我們差一位就全員登頂,聽說贏家只有兩位,太小看自家同事的耐力啦。不過,今天還要走到登山口,這就要看真本事囉。

  回程,通過黑森林水源,由於取水時間太長,只好放大家隨性走,一組組找個熟路的人看著,走出森林再說,回程算是平安,只是許多新手真的累囉,下山速度明顯慢許多,比預定的時間延後許多,反正大家平安下山,時間已不算啥啦。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