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早安大屯山-風雨前的寧靜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8/10

台北市台北市 大屯山

  前兩天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原本打算昨天出門看看天氣變化,一直想拍一些台北天空的畫面,現在是時間允許就可以多跑一些景點拍拍。

  凌晨先上去大屯山觀望看看能否堵到畫面,車過泉源路就陽明山的稜脊全都雲霧籠罩,幸好進東昇路還可以俯望社子與淡水河,五點多,街道的路燈尚未熄滅,看看高空卷雲的色彩都出現紅色,還可以拍幾張看看,密度相當高,不過,還不到卷層雲的地步,此次全使用手動對焦,因為前幾天整理圖檔,總覺自動對焦會亂跑,無限遠對焦的畫面都是怪怪的,以前使用傳統相機還是對於自動對焦系統沒啥信心,都是手動對焦會比較安心,此次的畫面飽和度與銳利度設定都加兩格,總算修正原始設定的畫面看起來好多了,快門使用自拍模式,降低畫面振動的危險。

  車抵百拉卡公路,西向的地貌還是可以拍,其它方向都在濃積雲堆,俯拍竹子湖畫面還可以看,明知不可行,還是到大屯山山頂賭賭看,因為平地尚未被積雲蓋頂,只要雲朵間隙空間夠大就可以拍,一度以為有機會,可惜雲朵移動速度太快,等半小時只好摸摸鼻子下淡水。

  車過三芝,幸好還可以拍幾張淡水的畫面,不過看到遠處高空排列整齊的積雨雲,大概可以拍照的時間不會太長,當溫度上升,積雲就直衝陸地,近八點,雲層完全遮掩陽光,打道回府。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