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山親山步道一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05/24

台北市北投區

  清晨的天氣相當不穩定,濃積雲罩陽明山山區,看來今天要帶台北藝術大學的學生去中正山是不太對的選擇,只是都快期末,要換時間已不允許,近八點抵竹子湖派出所旁的停車場,山區已降雨,雨滴還真不小,八點半在竹子湖公車站會合,還是決定到登山口再說。

  中正山產業道路邊坡還不少開花物種,比較顯明的是野桐杜虹花樹杞,可惜下雨天,大概等過幾天天氣轉晴再來補畫面,車抵登山口,卻見到鐵圍籬告示前方有坍塌,要走第二登山口,不過,還是看到許多人進出此登山口,只好問問此地休息的山友,雖然積雲罩山區,沒下雨,看起來是轉晴的跡象,還是決定走走看再說。

  原來中正山產業道路盡頭的登山口是第一登山口,第二登山口是在半路,坍塌處距登山口大概300米處,抵觀景台與地二登山口叉路口一時迷糊選擇往第二登山口方向,近1k才發覺搞錯,趕緊回頭,不過,還不錯,看到厚葉衛矛枝椏密放花朵,可惜風速太大,下回再補畫面,回到叉路口,前行約1k就到中正山觀景台,周邊的相思樹密被黃花,就是可惜雲霧罩山頭,遠方的淡水河景觀若隱若現。

  回程,沒想到抵崩塌地的石頭堆看到泛亞上鬚蘭開花株。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