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仙跡岩親山步道半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05/27

台北市台北市 文山區仙跡岩台北市 中正區

  清晨的天氣總算緩和許多,搭捷運抵景美,按圖索驥很快的就到景興街的仙跡岩牌樓,又是一堆石階梯,或許昨晚的降雨關係,路面相當濕滑,山腳還不少住戶,常年往返還真佩服。

  陡升約45米,才轉水泥緩坡,長年步道的濕氣相當重,邊坡的蕨類物種的族群相當多,或許是溫度偏高,蚊蟲傾巢而出,想拍些物種的特寫,也被騷擾到無心戀戰,只選雷公根的開花株拍些特寫畫面,此時行進路線剛好是逆光光源,脆綠葉片的透光度勉強可以拍些畫面,可惜江某的造形不錯,就是光源搭不上,看一會只能放棄,或許下回找時間再一起補長葉苧麻開花株。

  步行抵第一座觀景亭-慈善亭已經可以俯望台北市街景,就只有西北向的景興國中與福和橋一帶的景色,隨後轉進稜脊山徑,通過獅子亭卻是木棧道,應該說稜脊山徑是屬於木棧步道,市政府還興建兩座觀景台,視野角度都差不多,到是中埔山阻擋信義區,下回應該轉往芳蘭山與內埔山逛逛,那可是墓仔埔的區塊。

  登頂大概1小時就搞定,只是山頂是三等三角點,但是看起來卻像森林三角點,無啥視野,隨後就繞一圈從仙跡巖出去。

  回程順便跑一趟自來水園區逛逛,看看能拍些畫面。

台北市 仙跡岩親山步道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