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冷水坑閒逛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10/03/30

台北市冷水坑

  今天早上的天氣雲層比較晚點消散,驅車進陽明山發現今天的風速相當強勁,不太容易拍特寫,不過還按計劃先到夢幻湖停車場再說,車抵夢幻湖停車場就不太想下車,陣風相當強勁,繞一圈還不錯,可以拍到昆欄樹開花株,先補些畫面。

  現在冷水坑停車場改為收費停車場,乾脆轉進小路,就是遊客中心後方的產業道路,此地的風速明顯小許多,可以隨便停車逛逛,因為這段路是民營的苗圃區,雜草比較多,搞不好可以找到不錯的畫面,運氣真的還不錯,居然看到大面積的水豬母乳開花株族群,先前在奧萬大拍過後就沒見到如此大面積的生育地,總算可以拍到花與果細部特寫畫面,此地仰頭望七星山的角度還不錯,至少七星公園的台地相當明顯。

  爛泥堆還是看到揚子毛茛開花株,還是要靠果實比對,這是毛茛屬最麻煩的地方,靠文字敘述很難搞定,看到一堆齒葉矮冷水麻開花株,不拍實在對不起自己,只是花朵數量太多,根本搞不清處字己到底在拍啥,應該是雌花吧,花朵太小真是麻煩,或許要拍其它冷水麻屬的物種再做比對,路旁見到台灣天胡荽開花株,還是再補些畫面,據了解天胡荽屬物種是有重新訂正,重點是尚未看到文獻資料,無法知道詳文,反正細部畫面多拍些,免得以後都變成廢物,旁邊的向天盞開花株花況算是不錯,只是花朵籃色相當深,比以前看到花冠後段是白色不太一樣,反正先補畫面再說。

  看看風速沒有減緩跡像,乾脆順著道路往山仔后下去,可惜道路狹窄無法停車,乾脆就一直溜下去。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