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屯山山區春遊賞海芋花記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3/04/23

台北市台北市 北投區竹子湖小油坑

  原本跟怡平約好走天母古道,颱風一直都不進來,水氣都被吸走,天空藍到不行,跑去躦樹林,實在不值得,乾脆上大屯山瞧瞧比較實在,還真的是對的,重點是何小姐的車子快沒油還想硬上陽明山,才走不到惇敘高工,紅燈就亮了,趕緊折回加油,我可不想推車上到山仔后。加滿油,一路驅車走行義路上大屯山竹子湖,我們先跑去看海竽花田,還不錯,光線都算很好,可惜先前能夠拍到小油坑的畫面老找不到,不管先看看再說,幸好轉到一條似曾相識的小路,總算看到想要的畫面,天空也幫忙,只差忘記帶中型相機,下回學乖點,反正車子跑,多帶一台相機出門不會如何,不過,想要進海竽田拍花,得要買花,就當是門票錢吧,回家又是一堆花。

  往大屯山的公路看淡水河流域,清楚楚楚,天氣真的是好到不行,當然就趁機多拍點,免得以後後悔,紗帽山與小觀音山都相當清楚,甚至金山外海也都是可以看的清楚,真是賺到,只是風速有點強,拍一些特寫畫面比較不容易。

  轉到小油坑停車場,跑去瞧小油坑,主要是天氣太好,趕緊補一些難得的畫面,遊客中心後方的觀景台拍小油坑的整個景觀還不錯,陽明山難得有如此的好天氣,不拍多點,真的是對不起自己。

  突然想到去夢幻湖看看,沿途的燈稱花狹瓣八仙花山香圓野鴨椿都已進入花期,就是風大點,慢慢等,總是還可以等到,看到雲霧從觀音山進入台北盆地,先不管其它,就跑下教育電台轉播站下方的開闊點,先拍再說,不錯,盆地一半都是雲霧,台北縣 八里鄉一帶應該是有出現短暫降雨才對,社子與東區應該是跑不掉遇到下雨吧。

  七星公園小葉石楠還真開不少,旁邊的豬腳楠也是進入萌芽期,或許真的應該再找一個時間好好的上來拍一圈,夏枯草的盛花期也過,不過,應該還是可以看到其它的物種花期才對,通泉草屬的物種也是開遍山壁,鼠麴草屬的數量也不少,翅果假吐金菊的狀況也不差。

  開車好處是可以跑很遠,就是有點無法細看,下午跑到中正山附近,居然會碰到老山友,他們是全家出遊,小聊一陣,天色也晚了,下山吃晚餐比較實在。

  看來天氣好,多跑陽明山是不錯的選擇。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