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屯山觀日出與漫遊陽金公路景點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8/28

台北市台北縣三芝鄉

  前些天跑去台中,卻是啥都沒拍,原本想坳下去,天氣實在不行,演講結束,摸摸鼻子回台北。

  早上趁著天氣還不錯,跑上去大屯山報仇,上次開車上去,卻是啥都沒看到就下山,今早一定可以拍到好東西,因為雲層高不會很高,只是彎延於陽金公路,會有些猶豫,層積雲跑的蠻急,量也不少,想想反正都來的,上去看看也好,車抵二子坪,就可以看出來,今天是可以等到好畫面。

  車抵大屯山助航站叉路口,西邊的層積雲尚未消散,還在跑,就先走一段去大屯山頂看看,還不錯,逮到幾張雲霧籠罩七星山與小觀音山的畫面,陽明山的草畫面有出路啦,回頭往助航站附近瞧瞧,沒想到,今天早上還有同好已經拍很久啦,看到一些鄧氏胡頹子開花株與結果株,可惜光源不對,去別地方拍實際點。

  助航站附近可以等層積雲消散,決定扛中型相機出來等,至少要先拍幾張畫面,等十月再來補一次,大屯山的畫面大概是許多居住大台北地區的攝影愛好者喜歡去的地方,車到就可以拍,啥機器都可以扛進來,近七點,看看台北上空的層雲大慨沒啥機會會消散,只好下山,轉進大屯自然公園。

  大屯自然公園栽植不少金毛杜鵑唐杜鵑,小溪旁西施花相當高大,但很好拍,四月初花期是可以多來次地拍照的景點,以前水池旁栽植不少水生物種,全逃生,一片死寂,今天沒空逛,還是要轉進台北市 竹子湖|竹子湖走走,趁著非假日跑趟冷水坑竹子湖,不過,百拉卡公路的觀景台已毀壞,大概是前幾次颱風的傑作,因為前一次拍照時,還好好的,

  今天的冷水坑好拍多了,就是吊橋的步道維修中,怪手擋路,只好轉進竹子湖竹子湖派出所前的觀景台是可以俯望台北市與基隆河,只是層雲太厚,看起來髒髒的,懸浮粒太多,自然看起來就是髒髒的,此時台北市 竹子湖|竹子湖沒人、更沒開花株,就拍些記錄畫面,繞進中正山瞧瞧,隨即就補一些前山公園的畫面。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