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崙尾山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2/09

台北市士林區大崙尾山

  先前去大崙尾山拍照沒帶GPS,只好趁著花期前再跑一趟,先把景點搞好再說,不然會做不完。坐公車到總站,卻看到一堆警察往裡走,大概是打靶訓練吧,沒多久就聽到一連串的槍聲,天氣晴朗的狀況,七星山紗帽山都可以看的清處,東側的大崙頭山也不差,平等里的群落算是還可以,小轉彎處去看到黃槿散生黃花。

  登山口的大明橘已進入花期,此地的大明橘族群數量相當多,稜脊的大明橘數量也不少,進入一段路旁就出現裏白饅頭果的結果株,此時草本尚未看到開花株,也些樹種僅出現花苞,四月以後應該會不錯。

  稜脊的羊角藤尚無動靜,到是佛氏通泉草的開花株死散生山徑兩側,也見到九節木花株,雖然木製瞭望台已經會遙晃,還是上去看看,瞭望臺旁的楊梅已綻放雄花穗。

  大崙尾山的山徑四通八達,或許是台北郊山的特性,從台北市 內湖區上來或是外雙溪進入山區都有人在走動,況且上可走到台北縣 汐止市的邊緣,看來日後要重新規劃郊山路線的劃分方式,目前山羊百科的台灣生態旅遊單元是以行政區劃分,日後就需要多開闢新單元。

  事後讀取GPS數據,發現此軌跡線與標定點相當精準,除非放大許多,才會看出一些差異,基本上是可以接受的誤差,比在七星山的軌跡線好太多。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