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溪萬產業道路半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09/22

台北市士林區

  清晨的天氣狀況相當不錯,很久沒有進溪萬產業道路瞧瞧,決定從外雙溪轉天溪園的至善路巷弄轉進溪萬產業道路,找找有啥物種開花,從士林區國立故宮博物院進入至善路盡頭,此地算是溪谷地形的闊葉林,目前只有白匏子開花株是最顯眼的族群,只是想要拍好白匏子花期景觀畫面還真不容易找到好畫面,或許過一陣再回頭補竹子湖一帶的白匏子景觀囉。

  車過天溪園,看到可以近拍白匏子雌花株畫面,順便就補期果實雌花細部特寫,至於雄花株,下回再說吧,車抵溪萬產業道路叉路口,不管太多,先左轉再說,未久就看到食茱萸結果株,此條道路食茱萸雌花植株的數量還真不少,明年可以到此補些雌花細部特寫畫面,附近的水冬瓜黃果豬母乳順便拍些植株畫面。

  車抵盡頭才發現此路是溪萬產業道路支線,台北市 坪頂古圳親山步道的入口處,難怪道路旁會有灌溉溝渠,附近民家菜園看到金花石蒜開花株,雖然僅兩株,可以啦,補些花朵畫面足矣,剛巧入口處民家販售剛蒸熱的草粿,香味四溢,或許肚子餓囉,還真是超級好吃。

  回到主幹道前再補些漢氏山葡萄賊仔樹結果株,先前在南部看到已開裂的賊仔樹蓇葖果,希望明年可以補齊芸香科物種,未久卻看到大屯尖葉槭結果株,還是多補些畫面,至今還沒見到大屯尖葉槭紅葉狀態,看看年底能否可以拍到大屯尖葉槭紅葉的狀況。

  回到溪萬產業道路順便補些道路觀景點,卻看到白匏子結果株混生廣東山葡萄結果株,若不是廣東山葡萄的紅果若隱若現,還真會忽略,繞一圈油料已見底,再下山就出現紅燈,回家加油囉。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