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福州山閒逛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10/12/18

台北市台北市 大安區

  今天決定坐捷運爬郊山,殺到富陽公園福州山看看能否拍到些啥東東,抵入口處去卻發現GPS不太管用,居然抓不到衛星,不太容易定位,有點詭異。

  富陽公園算是濕度相當高的環境,姑婆芋的族群數量相當高,算是跟台北市周邊郊山不太一樣的地方,台北市郊山多數是乾旱環境,可惜入口處的盤龍木纏繞過高,不易取得好畫面,此地的榕屬物種算是比較多的地點,只是有點不太懂,步道旁的清澈溝渠的流水是何處流出。

  順著步道進入高地,福州山是北二高經過的路線,順著山脊經過芳蘭山就可以抵羅斯福路,幸好找到可以拍攝高速公路的制高點,只是茂密闊葉林還真不好找,順著環形步道進入福州山,山脊卻看到蘭嶼烏心石,,初期還以為自己看錯,最後確認是蘭嶼烏心石,還有兩三株,看來以前墓園遷葬後,栽植許多的木本物種,只是沒注意台灣烏心石的差異,而步道旁的小葉雞屎樹尚未見到花朵,就先擺著過一陣再說,山脊的軟毛柿族群算是不少,抵福州山頂發現沒啥景,只有平台還可以望遠就是要花點功夫才能看到。

  看看沒啥搞頭準被下山卻看到不一樣的酢漿草科,以為是新記錄種,後來幾經確認才暫定是紫葉酢漿草,或許是生長於陰涼地,植株的紫色無法正長發育就成綠色啦,看看冬天沒啥搞頭,先撤兵。

盤龍木台灣鱗球花姑婆芋月桃台灣山桂花血桐珊瑚櫻月橘稜果榕榕樹九節木風藤小葉南洋杉馬蹄花變葉懸鉤子燈稱花鵝掌柴軟毛柿琉球雞屎樹小葉雞屎樹牛膝山棕菝葜草珊瑚烏來月桃斑葉月桃白匏子節毛鼠尾草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