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象山遊覽101大樓景點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6/01

台北市台北市 信義區

久未造訪象山,訪友順登瞧瞧101大樓。

  前些天收到朋友的小孩mail,問一些合歡山旅遊事宜,反正這兩天都在台北乾脆去找他們聊天,順訪象山,因為他們計住在象山附近。

  我們是從吳興國小附近入山,吳興街道是複雜聞名,巷弄號碼跳來跳去跟迷宮沒兩樣,以前住東區就不太願意到吳興接一帶辦事情,因為這裡和青年公園附近的道路都是容易迷路的區塊,從早覺會牌樓進入山區,目前山徑開花物種不多,到是人為栽植的外來種不少,多數還是官方自行栽植,許多單位會嫌步道都是綠色,認為不會開花,步道景觀不好看就卯起來種一些常年會開花的栽培種,其實次生林的物種的花期,四時皆不同,這就是自然觀察的樂趣或是無趣,就看個人的想法。

  登象山的山徑距離不太長,山徑的烏來月桃數量比月桃還多,大概20分左右就可以看到101大樓,由於友人先前是在吳興國小任教,經常帶學生來象山教學,各條小路甚熟識,他就帶著我到處逛,反正今天的水霧甚重,天空偏藍,只能說是記錄式畫面,第一次掃象山的景點,把航點與軌跡線回家方便比對地圖就可以。

  山徑不少水金京樹杞開花株,只是找不到合適的拍攝角度,背陽面尚可見柚葉藤紅透的結果株,小花蛇根草開花株亦不少,毬蘭開花株樹量算是不錯,可惜步道兩側人為干擾因素太多,開花株都長的遠遠的,只能遠觀,這是比較可惜。

  回程剛好可以看到樹杞開花株的樹冠層,勉強可以有一個拍攝角度,看來象山要找到多樣且合適物種表現是有點困難,純景觀拍起來就是比誰的光源漂亮了,就目前的方式只要把軌跡線匯入Goolge Earth 就可以得到大概的最佳光源狀態,當然要等到當時的天候配合,畫面自然就抓到啦。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