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象山-北藝大山社秋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10/09/26

台北市象山

  前幾天學校剛開學,社長就說開始要排郊山,目前是社員一位,非社員一堆,真的是太難玩,反正想出門爬山就出門走走囉!!大學部的登山社不易維持可能是所有大學登山社的議題,反正願意出來玩計是好事。

  早上九點抵吳興國小,原來我還是搶到頭香,原來學校出發的人還在公車,吃完滿福堡才全員到齊,順著國小對面的巷弄就可以抵登山口,此處登象山頂是最近的步道,雖然有點陡,反正是石階步道還可以接受,不到半小時就可以看到101高樓,反正今天的天氣不差,山頂的巨石頂再補些台北盆地景觀畫面,雖然一群人走走停停,攻頂速度有點快,還不到11點,決定續往前行,看到往永春公園的指示牌,走到山下可能還找不到地方用餐,乾脆再往下一路入口前進。

  象山是連結台北市 南港區台北市 信義區的山徑,只是走到研究院路可能就有點遠,一群人出遊算是毫無目地的閒逛,此時也看不到啥物種開花,到是從靈隱寺往松山家商的山徑最為奇特,它是順著基隆河支流的小溪而下,應該是當地居民墾植的小徑,接近松山路的步道就整理的相當不錯。

  下回應該從靈隱寺放射狀再繞一圈。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