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貴子坑親山步道一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北市北投區

  早上帶著一群人到貴子坑步道散步,台北藝術大學登山社的例行活動,原本是5位左右,沒想到出前暴增15位,還不錯,有活動總比沒有好,約8點半,到集合點卻是9點半,大概有人睡過頭。

  沒想到過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沒看到登山口是在排水溝左邊,忘記轉彎,開始就走到盡頭的大廟,趕緊問附近的居民,才往下走,貴子坑親山步道是環形道路,兩側的山徑算是陡升步道,對於首次登山的年青人來說,是有點陡,反正才兩公里多,慢慢晃就好啦。

  目前是北部的相思樹花期,丘陵地散生的相思樹開花株算是相當顯眼,小桑樹已進入果期,順便採一些果實,讓大家瞧瞧,陡登到稜脊就出現涼亭,可以眺望石牌地區,眺望台北市南邊的景觀,北面的陽明山等地,盡是次生闊葉林,啥都看不到,此地也是可以通往中正山步道,順著坪頂圳灌溉水溝前行約1公里,就準備下山。

  此段山徑是當年採陶土的山徑,教學園區仰望被開墾的禿山頂端就步道,步道觀景點都設置涼亭,造福不少健行的大眾,打印台算是一種紀念到此一遊的方式,最後就跟社長討論,乾脆排一輪台北市親山步道系列活動,省的想行事例。

台北市 北投區貴子坑親山步道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