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軍艦岩探刺葉桂櫻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10/09/21

台北市台北市 北投區軍艦岩

  早上的日出狀況不太理想,延後上去軍艦岩,已經有一陣沒有上去看看山區的物種的狀況,趁颱風走後就上去看看,入口圍牆附近的大頭茶枝椏已經出現花苞,同時呂宋莢蒾枝椏尚可見到一些果實,目前許多物種都結束結果期,萬里無雲的天氣,耀眼的陽光讓大景不太好拍,只能拍順光角度的畫面。

  行至岩頂就看到刺葉桂櫻開花株,剛好是在岩頂叉路口,旁邊的植株都尚未進入花期,反正有畫面趕緊拍些特寫畫面,刺葉桂櫻算是台灣梅屬花期最晚的物種,去年只拍到花苞期,況且今天的光源算是還可以,反正沒啥開花物種,還是多補些畫面比較實在點。

  原本打算回頭,不過,還是往打印台走一段瞧瞧,還是補些粉黃纓絨花南嶺蕘花開花株,粉黃纓絨花算是近年北部歸化物種,大概三年前零星出現軍艦岩,如今族群有擴散的驅勢,只是此地的粉黃纓絨花族群沒有雙溪鄉多,有空再過去補些畫面,天氣太熱,撤兵。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