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軍艦岩步道探刺葉桂櫻花期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10/19

台北市台北市 北投區

  下午趁盧碧颱風尚未侵台前,走一趟軍艦岩看看刺葉桂櫻的花況,一直想要補齊梅屬物種,刺葉桂櫻軍艦岩最好拍攝的地點,卻也拖很多年沒好好的拍,好有空檔,光線尚可,就上去看看。

  軍艦岩入口附近的披針葉饅頭果葉腋密生果實,或許下月蒴果成熟再來補些畫面,或許也要去大崙尾山晃一晃囉,步道看到不少夾竹桃科錦蘭屬物種,枝梢看似已進入花期,就是有點怪怪的,下月初是要過來好好補些畫面,相對的,下午的層雲灰白色,不太好拍攝台北市地貌,看看以後的機會啦。

  軍艦岩山頂前的叉路口,總算看到刺葉桂櫻開花株,只是處於含苞待放期,總狀花序的花軸相當顯著,此地的葉片屬全緣,看不到有鋸齒緣狀況,數量算是不多,到是邊坡的數量比較多,山頂西側數量多於東側,是可以找到搭配遠山的開花株,就是等待花朵怒放的時間就好啦,就此地的足群來看,開花時間應該是相當一致,因為花苞狀況差不多,花期是不會拖很長,看來下月是要窩在北部山區囉。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