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軍艦岩親山步道一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06/01

台北市北投區

  早上的天氣算是厚實層雲,晚一點應該是會消散為積雲,反正上去軍艦岩看看野牡丹桃金孃的花況,順便瞧瞧唐杜鵑開花株,此行比前幾年要晚許多,最近家庭因素,只能在北部山區到處走走。

  陽明大學隧道前的白肉榕密被紅色隱花果,光源尚未到位,回程再補拍,抵軍艦岩登山口,圍牆旁的雀榕葉片已經完全展開,少數的月桃開花株已近尾期,目前多數的野牡丹桃金孃枝椏已進入結果期,前幾天已經在魚池鄉拍攝許多野牡丹盛花期畫面,目前只能拍些桃金孃結果株與花朵特寫畫面,到是鼠刺花況不錯,相當容易拍攝。

  通過休憩亭,看到不少燈稱花結果株,黑色核果,數量相當多,低矮樹形容易拍攝特寫畫面,灌木叢間撇見山芝麻開花株,先補畫面再說,如此就無需跑到新竹縣的荒地囉。

  山徑兩側許多的車桑子開花株,至少雌雄異株相當清楚,沒見到雌雄同株,枝椏密被雄花雌花,部分植株已見果實,還是補拍些畫面,接近山頂的米飯花花軸的花朵數量不多,不過,幸好今天的風速低,還可以拍些花朵特寫,只是層雲難消散,景觀畫面就先放生囉,山頂一帶的拎壁龍武靴藤花況不差,還是可以拍到特寫畫面,到是唐杜鵑的花況不是很理想,只能坐在山頂俯拍,特寫畫面還是再找地方囉,順便遠望邊拍的水金京開花株,先轉進磺溪山與照明寺方向看看小葉赤楠南投五月茶的花況。

  目前的小葉赤楠南投五月茶進入結果期,應該要提早兩星期才能看到盛花花況,從結果狀況,今年的花況相當不錯,山黃梔也是結果期,到是九節木還是可以看到部分花朵,看看沒啥搞頭,打道回府實際點,回程遇到群外僑學校的小學生嘻戲於山頂,還是轉進其它步道下山拍白肉榕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