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十分風景區觀光-驚豔台灣月桃族群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5/19

台北縣台北縣 雙溪鄉十分瀑布風景區

  雖然早上天氣爛到不想出門,朋友邀約雙溪聚會,想想沒啥事還是去轉轉,如果看到台灣月桃族群,算我賺到,先來來雙溪都是搭別人的車,今天獨自開車進來,結論是雙方都要知道明顯地標名稱與公路名稱,上林派出所說成坪林派出所,台2丙說成102線道,搞到車子沒油,再跑回石碇加油,真的是在106線來來回回跑。

  從八堵轉106線道進入十分瀑布風景區,車抵77K左右就看到山龍眼科山龍眼開花株,花況相當好,附近也不少的樹杞開花株,現在應是紫金牛科的花期,才走沒多遠就看到一叢月桃屬物種怪怪的,現在真的是看到黑影,先開槍再說,還真的碰到台灣月桃的族群,75K附近出現兩大叢開花株,花況都不錯,就是天氣太差,還是拍些畫面。

  車快抵十分瀑布風景區,發現油量不足,尋問附近居民才知要到石碇加油,好玩啦,整個早上就在找路與加油渡過,熱門景點明天好天氣再補拍啦,不然就下一次。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