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烏來暮春漫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3/04/28

台北縣 烏來鄉

  很久都想來烏來拍一些物種,尤其是帶種仔學院的小朋友爬山後,原本計劃是到學校住一陣好好的拍烏來,只是新化林場惠蓀林場的拍攝觀察未了,不敢再多一個點,會把自己給操掛囉,還是先維持有空再過來走一圈,不然內洞還真有的拍,優先是信賢吊橋一帶可以搞清楚就不錯了。

  信賢吊橋到內洞剛好是一個環形步道,如果從烏來的雲仙瀑步算起,過吊橋的路面是很難開車直入,雖然還是有車會從內洞進來,只是不容易會車,摩托車到是不少,當然規畫為健行步道那就會更好,因為兩側的東西還真不少。

  早上搭學校老師的便車,過山洞就下車,慢慢逛,沒多久就看到校車從旁經過,大概一堆小鬼看到我蹲在路邊拍星果佛甲草吧,等會進學校可要解釋半天,一路的杜虹花還真不少是花期,到是逮到一株猿尾藤的花期與果期,若能早兩星期,大概可以看到滿樹的花朵,吊橋旁一株菊科台灣山苦藚,光線剛好,路旁的水麻水雞油的狀況也不錯,只是報春花科小茄,找不到幾株了,可能族群的頂峰期以過也說不定,或許下月會更多,再看看,走到村落的叉路口,卻看到一排的桃金孃的開花株,當然老實不客氣的拍再說。

  走近學校才發現已過午,大伙都說有看到我蹲在路旁,只是沒想到我花近四小時才走到學校,真是有夠慢,不過,看看午後會下雨,先在學校躲一陣再說。

  看看天氣尚可,就往吊橋方向走回去,居然可以看到葡萄科的苗栗崖爬藤開花株,還真不差,沖印出來的結果是沒拍好,等明年吧,或是看看別地方會不會再看到囉,水鴨腳的花期也準備中,過兩、三星期吧,千金藤尚未看到花朵,到是異葉珍珠菜的族群不小,且是開花株。

  信賢吊橋旁的殼斗科與另一物種尚待查,其它的狀況都算是還可以自行比對,蕁麻科的物種,必須要再找個時間好好的看一次,免得記不住,自亂陣腳,現在出門電器用品真是比多的,數位錄音機必帶,用唸的會比較快,回到家再輸入,如此快許多,所以出門大大小小的電器東東一堆,連自己都搞不清楚,一定要把自己推到如此的地步乎?真的要好好思考。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