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烏來鄉信賢村半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9/21

台北縣烏來鄉

  清晨,晴朗的天氣進烏來鄉,應該可以拍到不錯的畫面,車抵烏來觀光大橋,決定進加九寮步道入口處逛逛,進出烏來鄉多次就是沒進去看過,應該要整理各鄉鎮的郊山資料,慢慢展示於網站啦。

  近八點抵,加九寮步道入口看到山葛洋落葵開花株,決定先補拍些物種畫面,再進信賢村,目前許多不太顯眼的物種都未拍攝,此地的數量都相當多,乾脆就再補一些疣果葉下珠小葉冷水麻的細部特徵畫面,大戟科油柑屬蕁麻科冷水麻屬物種的細部特徵是最耗時間,也是最難清析表現的物種,也指能慢慢的找到好地方慢慢磨畫面,平地與廢耕地處處油柑屬物種,就是沒見到好畫面。

  搞定這些物種已耗近2小時,還是先進種籽學院看看小龜龜的學校生活再說,才小二生就意見特別多,車抵學校門口,辦公室哈拉,再觀望一陣,好似沒啥大事,放生囉,轉進信賢自然步道

  近午,信賢自然步道主要是再補些步道畫面,順便看看有啥物種開花,車道入口民家栽植紅樓花翠蘆莉開花株數量相當多,步道口是可以看到毛果竹葉菜開花株,步道沿線散生刺茄,潮濕地集生穗花山奈開花株,可是此時光源不是很理想,隨便補些畫面,回學校吃飯實在點,因為亦甫媽媽的廚藝是相當有口碑。

  午候,順便到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大門口補些涼喉茶小杜若的細部特徵就閃人。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