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烏來鄉內洞森林遊樂區一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9/10

台北縣烏來鄉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這兩天突想到,前一陣降雨量不小,應該可以去看看瀑布景觀,走上決定先去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走走看看能否拍到好點的畫面,清晨趁沒啥車驅車進烏來,山風吹的舒服,車抵消防隊後,乾脆走走停停,看看今天的運氣會不護好點,信賢橋已改建完,信烏路潮濕地的俄氏草已進入花期,可惜花多還不到一大片岩壁的程度,下月看看狀況可以否,今天沒空走信賢步道,下回吧。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停車場出現新工程,山菜豆全沒啦,一整排大樹慘遭移除,走進瀑布群,此時的水鴨腳多術都是結果株,等回頭再補一些畫面。

  南勢溪對岸的瀑布水量夠大,看來內洞的瀑布群的水量也會不小,抵樂山橋,看到水花飛舞,相當壯觀,卻無法拍,水量太大,小水滴的數量太大,鏡頭一定沾滿小水滴,糗了,光源角度有點怪,不太好拍。

  走到第二層的觀景台,看半天乾脆拿闊葉林當前景,瀑布當遠景,就等光源投射道山蘇就搞定,不過,還是等近半小時才搞定,畫面不甚理想,勉強啦,走到第三層,就隨便了因為前幾年就走到瀑布正對面的岩石拍過瀑布,當時狀況跟今天差不多,早到定位,短短三分鐘,衣服就沾滿小水滴,今天也是不會差太多,當然啦,森林浴啊,多沾點陰離子。

  看看沒啥搞頭,撤兵,回頭順便補烏來瀑布烏來溫泉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