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烏來鄉輕鬆行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5/16

台北縣台北縣 烏來鄉

  以前進出烏來鄉都是搭捷運到淡水,,在找人送我進去,行動的範圍有限,下星期要去種籽喜學上課,決定今天先跑一趟熟悉路況,至少要知道北投到信賢的時間。

  早上天氣超級好,從環河快速道路進新店,再轉烏來大橋,差不多1HR,故龜山橋看看高空沒啥水氣,決定先殺保慶宮,即是西羅岸產業道路,此道可以俯望烏來村地貌,想當清楚,年初剛拿到駕照的處女行,只是當時拍的很差,這趟絕對可以搞定,新烏路邊坡的酸藤都進入花期,目前此屬的乳藤一直都沒出來讓我瞧瞧。

  西羅岸產業道路中途有一個兩層樓的觀景台,可以清楚俯望烏來村,其時沿途還是有幾個觀景點,但是這個觀景台是最清楚可以看到整體的地貌,非假日沒啥人會跑上來,傳統加數位相機卯起來拍,此路還是要找個時間好好的步行一趟。

  車抵環山路的商街沒看到啥人,就看到飯店人員高高舉著舞蹈表演的文宣牌,窩在一起聊天,最近生意可能不好,以前很少會看到如此狀況,過去要通過商店街總要閃躲遊客,瀑布水量也不大,等夏天的颱風過後再來補畫面,水量夠大,畫面也會夠力,此區都是櫻花季人潮最多的地方。民房對面的山菜豆看不到花朵,枝梢都是果實,吊橋一堆維修後的器具,看來吊橋維修已經搞定,下星期可以走一趟信賢步道,今天的瓜馥木花況應該不錯,萌芽期的新芽數量不少。

  近午到信賢的種籽小學,大伙看我開車進去,全跑出來評頭論足一番,不過,還是要商量以後要窩在樹屋,然後補齊烏來的相關步道,如此就不用每天來回跑,不過,看來下星期來學校第一件事就是跟大家強停車位,這是很難想像的事。午後先到內動繞一圈,繞GPS跑一段軌跡線,再決定殺進福山村,以前活動的範圍都是侷限於內洞,總算可以去福山村看看,

  福山村的主道路是北107線,途中是有一個還可以的瀑布,今天的天氣真的是超級好,俯望南勢溪流域真的是夠漂亮,幸好還可找到阿里山三斗石櫟開花株為前景,邊坡還可見到食茱萸開花株,台語稱之為刺蔥,炒蛋或是油炸,味道不錯,埔里一帶的餐廳都可見到的菜色。

  福山村尾是巴福越嶺路與哈盆越嶺的出入口,日後還是要好好的走完,回程先轉去烏來工作站,把年初借的電池還給他們,收工。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