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石門鄉探台灣百合花季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11/04/27

台北縣石門鄉

  今天清晨再次進入富貴角公園,一直想拍幾張台灣百合開花株的景觀畫面,多數拍攝台灣百合的景觀畫面很難營造各地特色角度,既然富貴角公園的生育地適合表達北海岸景觀,當然就不想錯過,清晨抵達就把裝備背進去補畫面,順便再補幾張濱當歸畫面,由於是漲潮期,無法補幾張藻礁畫面,過一陣再說,此時茅毛珍珠菜細葉剪刀股花況相當不錯,再補幾張開花株畫面。

  停車場附近的馬蹄金濱艾族群,檢視其植株,馬蹄金已進入結果株,還是再補幾張畫面,前幾回都拍的不太理想,希望此回可以搞定,濱艾植株看起來似開花狀態,卻不太敢認,先拍細部特寫畫面,回再再比對。

  轉進石門漁港旁的石門海蝕洞,因為富貴角公園的燈塔附近已經找不到矮筋骨草族群,以前首次拍到矮筋骨草是在燈塔外牆角落,前一陣看到謝宗欣老師論述的筋骨草屬物種的文章提到石門海蝕洞是可以見到族群,只能說去碰碰運氣。

  車抵石門海蝕洞停車場,此地周邊寬闊第早已闢建停車場與觀景台,不過,運氣還不錯,矮筋骨草族群就剛好圍繞海巡崗哨外牆,真的很好拍,多拍些畫面,目前應該是花期尾聲,停車廠的草坪見到毛車前草風輪菜的族群數量最多,此地的濱當歸數量也相當多,海蝕洞周邊的濱蘿蔔密花黃菫族群相當大,早知道先前是應該要補此地的物種狀況,廁所旁的草坪見到細葉蘭花參的開花族群,植株圓形散開,花軸高度近乎一致,超級好拍,總算拍到開花株,前陣子都只能拍花朵特寫,此回就補上開花株外觀。

  海蝕洞旁的石門漁港是沒拍過的景點,順便就補齊,村落旁見到白花草開花株,順便補些花朵細部特寫,這附近的山坡應該可以找到一些好東西,或許過一陣要轉移地點。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