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陽金公路春遊初訪守城滿山紅花況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11/05/10

台北縣金山鄉

  前幾天見到別人的守城滿山紅貼圖,原本想去南投縣 關刀山看看守城滿山紅花況,最後還是決定走趟陽金公路碰運氣,天氣不穩定的狀況,公路邊比山徑會好拍許多,比對陽明山國家公園出版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原生杜鵑及櫻花分佈調查暨棲地環境保育研究,論述【守城滿山紅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數量並不多,主要分布在陽金公路與魚路古道交接附近….】,出發前就設定幾處航點,出門賭運氣,期望不要遇到大雨就OK囉!!

  目前見到的灰木花期已進尾聲,算是進入結果期,不過,看到單朵花遺留花軸,還是會手養,還是可以看到雄蕊離生,不容易見到花柱基部的花盤,大概要縱剖花朵才能見到,太複雜放生,車抵八煙還是沒見到啥鬼東西,只拍些水芹菜翅果假吐金菊台灣天胡荽乞食碗植株的特寫畫面,目前台灣天胡荽屬物種也是一團亂,若是要採用中國植物誌2005年發表的檢索標準那就要重做,而黃韋嘉的台灣產天胡荽屬之分類研究是2004年碩士論文又見不到各物種手繪圖資料,看來是要再把兩份資料重做一份註記,不然自己還是會看不懂。

  看來像似沒搞頭的一天,只是還不死心,反正今天沒啥車往來陽金公路,只有公車跑的比較勤,沒想到停妥車仰望樹冠,見到鐵冬青雄花株,先拍再說,只是才起步沒多遠真的見到守城滿山紅開花株,應該說車行的方向看不到高處的開花株,隨後又見到三處生育地,還不錯,雖然植株高度有點遠,至少是可以接受的範圍,班師回朝。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