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面天山向天池初探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10/09/22

台北縣淡水鎮面天山

  凌晨的天空狀況相當好,還是上去大屯山等日出會比較好點,車過竹子湖的車況就不少,尤其是摩托車,猛然想起今天是中秋節,難怪一堆小鬼出門夜遊,摩托車實在太多,開慢點比較妥,沒想到快到山頂的最後一彎,還差點被小女生對撞,我看她已被自己嚇醒吧,轉彎也不減速,幸好我是先但到一堆車衝出來,只差不是靜止狀態,對方的輪胎到我的保險桿可能不到5公分吧,真會被這些小鬼橫衝直撞氣死。

  萬里無雲,助航站已經一堆人,太陽如大餅沒啥好看,等陽光輝灑大地再來拍,10分鐘後就卯起來補些台北盆地景觀,沒想到還會遇到熟人,閒聊一鎮,近七點乾脆下山進面天山轉轉比較實在點,車抵停車場差點找不到地方停車,假日出遊的民眾還真多,面天山的入口是要走一段二子坪步道。

  從遊客中心進入未久,道路兩側就可以看到黃花鼠尾草開花株,可惜族群相當零散,很難找到可以拍大景的畫面,看看回頭能否拍幾張畫面,行至二子坪水塘入口處,就看到台灣馬鞍樹結果株,原來是可以長的很大,入口處的結果株大概9米高,幸好果實容易拍特寫,不然還要跑一趟,今天的遊客真的相當多,尤其都是全家出遊,續行約1公里才是面天山登山口。

  面天山的步道算是陡升的石階步道,600米,闊葉林濃蔭蔽地,應該是5月前後的花期最亮眼,現在只能拍些記錄的畫面,近山頂前就可以看到台北盆地景觀,山頂的兩大塊雷達反射板是地標,旁邊的觀景台早已一堆人,還不到擠爆,此地是可以看到台北港、淡水鎮三芝鄉景觀,社子島的地貌相當完整,還是應該找一天去社子島與觀音山逛逛,

  看看尚有些時間續往向天池,走過鞍部,才發現是一路陡降,粗算是下降約百米高度,看來回程是要走山腰通往二子坪步道,會比較妥當,或許是很少人會走這段山徑,青苔石階步道是有點滑溜,還好是晴天,陰雨天通過此段就不會很好走。

  行抵向天池入口,好像可以環池一圈,不管,走一圈再說,通往興福寮的叉路口是可以走進向天池,原本希望颱風過後可以看到滿水位,結果還是乾涸如昔,下回再找機會瞧瞧。

  幸好從向天池通往二子坪道路平緩,剛好繞一圈回到二子坪,正午還是熱到不行,全程都是記錄畫面,回程再補台灣馬藍開花株,退兵。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