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龍洞與南子吝山冬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北縣瑞芳鎮

2012/12/15

  今天還是不死心,決定凌晨再跑一趟東北角,先進龍洞再說,只是車過鼻頭角就看到外海的厚雲層,就不太想拍日出,放慢速度,車抵高處的北端步道入口,步行到觀景亭就看到全家4人出遊早已在等日出,反正沒啥搞頭,走到南口看看,以前總覺遠,沒想到轉兩個彎就快到南端出口,最終,一條通往稜脊的步道入口也沒見到。

  實在不太干心,決定回到公路,開車跑一圈看看,不過,回程見到雞屎藤結果株,先補幾張結果株畫面,剖開小堅果,卻是未熟果,外殼應算熟果,只是表面而已,兩粒半圓形的小堅果,無翅,好極啦,不過,回頭比對論述才發現雞屎藤與牛皮凍的學名已合併,所以小堅果有無翅,已不是最大的問題,不過,明年要再多補點葉與花朵細部,因為比對自己的圖檔,花冠好像都有點不太一樣,可憐喔!!每個種都要要拍到細部特徵,真的會被搞死。

  開車跑到南端出口,原來步道應該是在龍洞隧道上方,下回再說,先去南子吝山看看。南子吝山的登山口是在南雅漁港,全程大概1.5公里不到,雖然告示牌是寫著900公尺,瑞是從村子的廣場算起,應該是會超過1公里,只少今天的天氣是萬里無雲,每次經過此地都會看到半山腰有個超大觀景亭,今天就是要上去看看,不過,此時沒啥物種開花,就僅看到短柱山茶開花株,五節芒的狀況不是頂好的,零零亂亂的,就當做記錄畫面,延途補些圖檔。

  山頂的視野真的很好,或許下會要找夏天的清晨,跑一趟,至少無耳茶壺山的景觀會漂亮點,目前只能拍南北向的海岸景觀,不過,遇到幾位山友都是經常出入北部郊山,順便請較周邊的稜脊路線,下回再來補其它步道。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