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中華北路一段行道樹-吉貝開花囉!!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02/20

台南市

  前幾天從台南市轉進七股鄉時,路過中華北路一段看到地上一堆落花,急忙靠邊停車,走上河堤查看到底是種啥物種的行道樹,因為樹幹相當粗大,枝梢的花朵卻相當容易拍到,當時就先拍一些,打算回家再來查證。

  查證一下,發現是吉貝木棉科,喔!!早知道就再多拍幾張,因為其它地方栽植的場所,並不好拍到花朵,短腿難敵大樹,想要拍到花朵特寫真的不太容易,而中華北路的吉貝可能是最好掌握特寫的地方。

  中華北路介於台17甲與台17線中間,偏台17甲的樹幹都夠粗大,而偏台17線的樹冠都被剪過,側枝長的很奇怪,反正官方的思考模式總是會不一樣,木棉科物種的樹觀剃光頭,樹型就謝謝收看,誰會把木綿硬是斷頭,不過,就是這些斷頭的吉貝,花朵的特寫才能夠拍到。

  看起來,吉貝也是先開花後長葉,樹梢集生的白花還真耐看,就目前各網站的資料來看,大概國外的網站可以看到花朵特寫,或許是植株一定要長到某種程度才會開花吧。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