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探訪四草紅樹林區的秋天景緻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3/11/25

台南縣台南市台南市 紅樹林保護區新化國家植物園

  此趟南下主要是送月曆與看看南部的紅樹林的狀況,算是初步瞭解一下南部的紅樹林的狀況,順便比對幾本書寫的內容,不過,當然還是先進新化林場晃一圈瞧瞧。

  隔天早上車子開到極限運動場附近,看到一片向日葵田,光線不錯,錯過就對不起自己,先拍一陣再說,只是覺得數位相機出來的畫面都有曝光過度的感覺,不知是否是相機已經被操到不行還是如何,不管,先拍再說,大不了,後製再修圖囉。

  我們是邊走邊拍到四草大眾廟一帶,看看有無希望可以拍到一些開花株,沼澤區旁邊就是墓園區,一條步道可以看到一些沼澤的樹種,沒想到紅海欖欖李海茄冬都還有點花可以矇到,運氣還真不錯,還跟工人借梯子拍海茄冬的開花株,只是風速過強,要等一陣,真是不好玩,蘆葦開花與結果株的數量不少,逆光是可以拍到一些好畫面,但是總覺數位相機拍起來怪怪的,弄不好,真的要換相機囉,半路碰到一位網友,極力推薦我們去看鹽田文化村,反正有朋友帶路,且在附近,當然就去瞧瞧。

  原來是最近新聞出現的鹽友協會的所在地,當地才結束活動,我們剛好拉到尾巴,沒人解說,當然就是自己到處走到處瞧,其實此地可以結合臺鹽的鹽山,此地都是鹽工的宿舍,人文的條件相當不錯,人工曬鹽也可以在此地看到,不同於鹽山的玩法,走上鹽山拍張照片就可以走人,如果此地好好規劃,可以玩出不同的特點,當然也要看在地人的想法,畢竟也是有人喜歡清淨,不想生活被干擾,不過,村落大門口張貼大張的規畫圖願景海報,看來未來是可以做的很好。

  下午,轉到七股附近,或許是路況不熟,老走到死路,要倒車出來,從竹筏區轉到賞鳥區,再轉到溪南村,賞鳥區一帶的苦藍盤還是有點可以拍,將就點,畢竟不是盛花期,轉到溪南村光線已經不行萬里無雲,看看就不想拍落日,回臺南比較實在點。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