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馬沙溝再探海南草海桐族群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南縣將軍鄉龍崎鄉

2012/10/15~10/17

  前兩天幫陳小黑帶一團單攻玉山主峰團體,雖然天氣超級好,但是對於公司隊伍來說是有點勉強,隊員回家可能都要休養多日才能恢復正常,對我來說,還是照常要出門,想到台南縣濱海的老虎心應該是進入花期,決定南下,順便進入龍崎鄉山區找找岩生秋海棠生育地。

  清晨南下直接就先到將軍鄉馬沙溝繞一圈,前幾回都沒真的進去漁港轉轉,今天先就進去看看,行道樹多為水黃皮族群,正值花期,就是風速超強,等會要拍的東西可別搞砸,隨後去找公墓巡視海南草海桐族群,幸好此時水位不高還可以穿著雨鞋穿梭墳墓低窪地,至少族群狀況是穩定,還好可以找到避風點,總算把海南草海桐特寫畫面搞定,隨後進七股鄉海濱找老虎心族群。

光梗闊苞菊

  車抵黑面琵鷺保育地海堤就看到老虎心開花族群,只是下午的風速太強,老虎心的花朵特寫實只能量找到避風點補畫面,有點像是在賭博,多拍回頭再選,也只能如此。

  隨後進入龍崎鄉,從網路資料大概就是虎形公園與過嶺兩個地名,所以大概就是隨便弄兩個航點碰運氣,大概就是周邊的山區,車抵鄉公所已近午後四點,先加油然後再轉轉看,轉進182縣道旁的產業道路,一條環形道路,運氣真好還真的是路邊就看到岩生秋海棠龐大族群,這可能是我看過面積最大的族群,可惜無啥光源,明天再戰。

  隔天早上就從另一頭進入山區,優先補拍岩生秋海棠族群與花朵細部特寫,隨後就附近的道路轉轉,還是見到不少族群,甚至農宅的出入小路邊坡都可以看到相當多的族群,可惜都是南北走向的生育地,還有更大的族群卻是三層樓高的土壁,只能望高興嘆,隨便補些龍船花、、豆薯纓絨花圓葉煉莢豆的開花株與細部特寫畫面,才準備離去,卻看到菜園旁的邊坡一群毛果油點草開花株,不拍可惜,主要是看到莖密被毛與蒴果被毛,覺得怪怪的,剔除雄蕊才發現子房被毛,趕緊補拍細部特寫,不然就誤判,看來這附近的山區隱藏不少怪東西,等春天再來探路。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