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轉進屏東縣車城-探南迴公路景點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7/26

台東縣屏東縣車城鄉台東市

  清晨還是先去台197線道的高處補拍台東市地貌與新武呂溪出海口,北岸的耕作面績不小,幾乎是栽植水稻,隨後就循台11線進入台9線的南迴公路,平地路段都是循海岸前行,目前道路已拓寬,有些景點不易停車拍照,只能放棄,前段屬高架道,華源四號橋是不錯的景點可以眺望南北兩側的海岸縣。

  車抵金崙發現快沒油,趕緊轉進村莊加油,看看距溫泉區約1公里,乾脆進去瞧瞧,原來大武山自然中心是設置於此地,到是歷坵村的教會可以俯望金崙溪地貌,村莊還是有不少的原住民風格的裝飾品,金崙溫泉區的旅館不多,看來遊客量不會太大,等秋、冬天再過來轉轉。

  太麻里鄉大武鄉達仁鄉的景點都需遠離台9線相當長一段路才能抵達,目前只能先放著,以後再說,進入南迴公路抵牡丹鄉叉路口,就轉進四重溪,沒想到高士佛山的登山口出現木棧道相當明顯,這是我一直想去的景點,以前還從老佛村探過路,車過四重溪就直殺車城鄉,投靠小熊。

  趁著天色尚早,先去海生館轉轉,因為第三期工程已完工開放,就進去瞧瞧世界水域的展示,順便補拍海生館景觀。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