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宜灣部落豐年祭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7/19

花蓮縣台東縣成功鎮花蓮縣 秀林鄉 慕谷慕魚風景區

  清晨還是趕緊先把吉安鄉鯉魚潭沿途的景點搞定,清晨的鯉魚潭比較漂亮,沒啥人吵雜,小遊艇安安靜靜飄浮潭畔,逆光光源可以拍出不同感受的景觀畫面,旁邊還有觀景台可以俯望地貌,原本想用車繞一圈,發現山坡的環潭步道,車輛無法進入那就再說啦,卻看到停車場栽植不少菲律賓饅頭果的開花株,好像雄花株比較多,轉進遊客中心瞧瞧,拿一些摺頁就往回走。

  文蘭村緊臨台9線,銅門村就要再轉進木瓜溪山區,銅門村是以製做山刀聞名岳界,我還有一把葉家的銅門刀,銅門村也是能高越嶺道的東端出口,以前進出銅門村甚少停留,直接殺出到花蓮,此地推展觀光就把原來的慕谷慕魚的家族名稱稱乎,建置慕谷慕魚遊客中心,下回還要再補拍龍澗電場、磐石與奇萊保線所,因為木瓜溪源頭的溪谷景觀有小立霧溪景觀的稱呼。

  中午要殺到台東縣成功鎮和全記錄外景隊碰頭,一群人要去參加執行製作阿木老家的豐年祭,是在宜灣部落的豐年祭,近日都是台東縣各部落的豐年祭,他們早已在當地開拍多日,應該說喝死多日,天天打電話要我們下去玩,但是怕喝死,還是去一天就好,通常豐年祭高潮會持續三天,睜眼就開喝,那可是會喝死。

  車抵宜灣,剛好有人下海打獵回來,剛到就有海膽可以吃,運氣還不錯,下午先分豬肉,晚上的祭典,現場的燈光昏暗,很難拍攝,可惜忘記把閃光燈帶來,只能拍幾張畫面,祭典不同於秀場,一般遊客會受不了冗長沉悶,秀場則是把精華段落兜起來,我們就被叫回去喝酒、唱歌,小小廣場擠近30人,各式酒混著喝,沒人搞清楚喝到啥飲料,發現就我們那一家是最吵鬧的地方,因為整個村早早熄燈。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