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紅葉溫泉與蘇鐵保護區探路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01/18

台東縣延平鄉鹿野鄉

  今天早上的天候狀況穩定許多,按既定行程,轉往紅葉溫泉,當然趁著天氣尚可,轉進高台補拍周邊景色,高台的飛行傘平台可以眺忘紅葉溫泉與都蘭山,即使水霧尚濃,山景的狀況勉強可以接受,反正,瞭解路況,下回進台東就可以進來補畫面,此地的草坪區不若六十石山亮眼,應該不少遊客駐足此地。

  隨後轉進紅葉村,看看溫泉與國小,畢竟早年台灣棒球是紅葉國小發跡,進入紅葉村,才知溫泉是在溪畔,目前是以親水公園的經營型態,車抵門口未見收費員,看起來像極廢墟,硬體設備尚完整,卻看不到人,轉一圈,溫泉池依然可以見到乾淨溫泉水,卻不見管理員,其它地方的民宿業者卻打著帶隊找野溪溫泉活動,看來此地的溫泉尚未商業化,或許水量還是有點問題吧。

  轉進紅業產業道路,邊坡栽植不少樹豆,尋蘇鐵保護區的道路,巧遇採收玉米的農婦順便循問路況,只是採收玉米的畫面太亮眼,忍不住拍幾張,順便拍幾張老伯修補籃子的畫面,支線路的路況不佳,不是轎車可以上去,下回吧,拉小曾來幫忙,不過,回頭比對地圖卻只向內本鹿古道。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