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花東縱谷的油菜花季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1/17

台東縣關山鎮富里鄉池上鄉
花東縱谷的油菜花季主要集中於玉溪地區、關山鎮池上鄉的197道路

  連續數天的降雨,今天總算好多啦,即使是多雲的天氣,至少還可以見到陽光,早上旅館的主人告知最好的景色是在197縣道,三人商量一會,決定小曾先行,我押後,如此我就可以好好看著兩邊的花況,197道路是瑞穗到玉里的道路,可以說是台9線的替代道路,以前假日進出花東縱谷,有時會走197道比較沒啥車。

  今年的花況會比較晚點,或許是農會與觀光單位考量農曆年的觀光需求,問題是忽略一期稻耕作時間,現在已出現農民翻耕與淹水的作業,根本不管綠肥作物是否已進入花期,畢竟生計還是最重要的事務,有些休耕田灑種比較早,尚可以見到不錯的花況,問題是面積都太小,不容易找到以往大面積的花況景觀。

  今天的雲量頗多,不容易拍到好畫面,只能說今年的花況是有點問題,找不到合適的遠景可以搭配,到是玉溪農會的一連串活動還蠻好玩,今天還看到灑八卦網比賽。

  午餐自然是去找池上便當餐廳,因為土地廟附近的花況不好,更別題羅山附近的花況,所以,我們轉近小天祥的永豐村看看,因為以前此地的花田可以搭配教堂,今年的狀況就不行,剛好看到導覽地圖出現大坡池景點,就剛好在靜安路底,此地的水塘還蠻大,上可見到垂釣的居民,整體的公共造景算是還可以,尤其是餐後散步的好地方,看到附近的高處決定去看看可否找到合適的拍攝點,統往公頂山與法林寺的兩處高點還可以看到池上全貌。

  午後的光源不太行,原本想進電光泥火山,無奈下小雨,只能下回再說,到關山親水公園只是大門口虛晃一下就閃人,就直接進鹿野高台的立品民宿,負責人小曾的友人。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