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 阿里山鄉水漾森林、眠月神木健行 2019/01/16~18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南投縣嘉義縣阿里山鄉水漾森林
01/16

  此行算是台北藝術大學登山社的寒假活動,營地是請阿清協助打理,只是清晨出門天氣就不是很好,山區農霧兼細雨,車抵杉林溪,雲霧暫歇,隨後全體搭車底仁亭站,天公依然不給力,微細雨,還是要往上攀,入口就是陡上10米高度的山徑,銜接亞杉林道,林道平緩昇坡約10K,再一段陡升坡,途中的廢棄工寮已無法休憩,只能選擇前後的空曠點休憩。

  山徑直上陡坡,隨後就是緩升坡緩越山脊,此時濃霧罩山區,再緩降接林道,直抵水漾森林叉路口,再緩降至湖畔,午後3點抵湖畔營地。

01/17

  清晨依然是濃霧罩山區,只好等待雲霧消散,近午才啟程往眠月神木,單程約1小時,山徑路況良好,抵眠月神木,天空短暫放晴,大伙猛拍一陣,甘願回頭,五後近3點抵營地,雲霧逐漸消散,乾脆多拍些畫面,順便拍些物種畫面。

  目前還是構思微調遊記的展示方式,將物種圖檔一併展示,日後物種誤判就不再耗時間逐一調整,反正圖檔跟著條目展示就會方便許多。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