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阿里山鄉大凍山國家步道閒逛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01/09

嘉義縣阿里山鄉

  昨晚在大凍山休閒渡假中心的簡坤瑩先生閒聊此地的一些狀況,此地的民宿的環境感覺相當不錯,同時從此地進入大凍山國家步道的距離會比較近,至少此地的海拔高度比較高,而且後山的產業道路安全性比較高,要去看日出會比較順暢。

  清晨,簡先生陪我們一起登頂,架好腳架搞定一切,高空密布高積雲,日出前陽光投射雲朵底部會呈現火紅色,總算開頭春啦,今天的天氣應該相當暖和,環視周遭,原本想等待層雲消散拍來吉村、太和與大佛山等村落景觀,可惜雲層沒消散,只好往下撤回山莊,若是從奮起湖登山口的步道是三種等級的環形步道,目前林務局在頂湖叉路口建社五星級廁所,近完工階段,而通往大凍山民宿的方向是屬於頂湖方向。

  大凍山國家步道日本柳杉人造林步道,木棧步道與石階步道建設相當完整,目前還是曲莖馬藍的花期,只是近尾聲,蛇根草的花期已出現,梢為早點;步道尚可見不少西施花族群,初春以後應該可以看到不少好東西。

  回抵民宿,收拾裝備卻發現停車場旁的花圃,看到擬金午時花結果株,自然先卯起來拍,其它事再說,收妥裝備再回到台18線,往阿里山鄉公所方向轉轉,巧見溪谷河床的賊仔樹,紅葉滿樹冠,先拍一陣再說,隨後再往奮起湖補拍殼斗科樹種結果株,等有空再確認。

  近午雲層逐漸厚實,車抵瑞里叉路口的天氣相當不好,先去遊客中心看看再說;瑞太遊客中心周遭的景觀算是不錯,可惜天氣太差,只能拍些記錄畫面,轉進豐山瞧瞧。

  台18線與嘉169線等馬路邊坡栽植不少山山櫻花,此時正值花期,可惜天氣不佳,無心戀戰,只選幾處看起來還可以的點,當記錄畫面。車抵豐山,主幹道繞一圈,遠處看到有觀景台,就直接轉上去,卻看到簡先生推薦的觀景山莊,順便進去轉一圈,此地是可以看到豐山村景觀,早年拜訪豐山是阿豐草健行路線的年代,如今的豐山村相當漂亮,下回等天氣好些,再進來看看。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