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阿里山鄉石棹與奮起湖景點勘察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01/08

嘉義縣阿里山鄉

  早上的雲朵量相當高,還是照表操課,轉進阿里山鄉轉轉奮起湖來吉村,不過,還是要去草坪頭與觀山停車場看看山櫻花的花況,草坪頭即是玉山觀光茶園的代表,前幾年已進過數回,只是今天的雲量過多,大概也拍不出好畫面,我們是從桐子林社區轉進草坪頭,牌樓旁就看到山櫻花盛況,應該是好兆頭,雖然不是最佳狀態,可以接受啦,目前茶園道路栽植不少山櫻花植株,花況算是還可以接受,就是電纜線太多,最怪的是花況最好的植株都有電線杆,真是殺風景。

  隨即車進觀山停車場,此地花況還要一陣才會漂亮,此停車場栽植不少山櫻花,遠景又是玉山主、北峰,光源漂亮是可以拍到好畫面,只是今天的花況不佳,下回再說吧,車過石山工做站以看不到楓紅的景像,楓葉已進尾聲,到是獼猴三三兩兩出現在道路護欄,拍幾張當記錄,雲朵罩山頭,還是趕緊下山比教實際。

  近午抵奮起湖,當然是要去奮起湖飯店轉轉,吃吃鐵路便當,就先補一些景點與老街畫面,到是附近栽植不少樹蕃茄,尚可見花果,而土地廟旁的鐵軌盡是殼斗科栲屬的物種,可惜別帶高枝剪,遠望似火燒柯植株,下回一定要剪一段確認清楚。

  隨後轉進來吉村,才沒多久就看到大凍山步道地碑,巧遇下山的遊客,自然閒聊一陣,瞭解路況,隨後進入產業道路進入來吉村,山轉路轉,嘉155線還真的有點遠,進入來吉村就看到一推山豬的石雕地標,還蠻好玩的,只要是地標、小公園與集會所都可以看到不同造形的山豬石雕,整體的來吉村感覺不錯,鐵達尼石頭是在3鄰,不是今天的目標,至少要先知道相關位置,下回排好路線,一次搞定。

  原本預定窩來吉村,看看還是回奮起湖,但是到奮起湖,卻感覺不對,決定退到石棹,看到甘露製茶場兼營民宿,就進去聊一陣,雖然此地不太適合,卻跟老闆聊一陣,瞭解此地的狀況與茶葉,原來簡先生今年拿到頭等獎,沒想到,開春我們喝到好茶,真是相當幸運,不過,簡先生推薦大凍山休閒渡假中心,是相當不錯的地點,即使傍晚進入,周邊的感覺相當好,一切明天再說。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