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主、北峰的初秋攀登行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09/25~28

南投縣花蓮縣

目錄

2009/09/25

  清晨的天氣相當不錯,車抵奇萊山區登山口敢緊將裝備打包妥當,帶著朋友進入山區,目前步道每百公尺都有指示牌,今天是要宿奇萊成功山屋,偶見積雲悠遊溪谷,進入台灣冷杉林的上坡路段,森林底層盡是玉山箭竹林,看不到啥開花物種,到是先前看過異葉木犀開花株,卻忘記那邊的花況是最好拍的點,反正此時看到花瓣滿地應該就是啦,走出小奇萊,前頭人員已經往下走,隨便再補幾張畫面,繼續陡降往黑水塘山屋。

  目前看到許多玉山杜鵑紅毛杜鵑的枝梢花苞都相當飽滿,看來明年的花況應該是很好,希望後續的天氣穩定度要很好,許多草本物種逐漸枯萎,沒啥好動念拍照,一群人陸續抵黑水塘山屋,休息一陣,繼續往奇萊成功山屋前進。

  一群人才走不到200米就看到一堆異葉木犀開花株,總算多補木犀屬物種,可惜台灣鐵杉林的光源不傢,無法拍開花株畫面,或許還要再找其它地方解決事,15:00前後抵奇萊成功山屋,沒想到巧遇金榮與阿寶夫婦駐站,今晚熱鬧囉。

  趁著溪谷光源還不錯,補些咬人貓厚葉柃木開花株,至少厚葉柃木雄花雌花都有拍到畫面。

2009/09/26

  早上的天氣依然不差,山徑是陡上到主稜脊的奇萊北峰山屋,以前也是有人稱為3360山屋,一路細尋還是沒見到奇萊肋柱花,到是在裸岩區看到不少能高刀傷草開花株,單花牻牛兒苗的花朵依然很多,可惜風速相當強,沒啥搞頭。

  抵奇萊北峰山屋未久,大伙就散開,各自拍照啦,我是覺得光源不怎樣,沒是窩著比較妥,因為雲霧罩山頭,而且還是從東部吹進來的水霧,沒想到,子夜刮強風,下大雨,真的是謝謝收看。

2009/09/28

  窩一天,雨勢不歇,大伙稍做討論,決定今天下山,我跟卓仔確認乾脆去春陽溫泉找小燕子,至少住宿會比較便宜,老潘則轉進花蓮市,幸好下山沒啥大雨,都是水霧,下午近五點才走到登山口。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