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南澳玩玩定位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1/24~26

宜蘭縣、南澳鄉蘇澳鎮

  此趟下南澳是找八戒幫忙把南澳的景點做一次初步的定位,我們約羅東鎮碰頭,因為蘇澳鎮還是有一些點需要跑一下,反正是開車跑景點,不用下車拍照,天氣不是很理想,管不了太多,隨便啦,先標定地點,其它都在說。

  從羅東起點,每秒跑一個點,一路到南澳農場,還不錯,某些路段還是有抓不到衛星的問題,或許是毛毛細雨的關係,反正,進南澳就會到建華冰店打聲招呼。

  東澳的粉鳥林漁港也是標定幾個點就走人,或許下回好好的想想東澳還有那幾個點可以玩玩,不然差太遠了。

  許多人進到南澳都以為看到的土地都是南澳鄉,其實蘇花公路往海邊的土地屬蘇澳鎮,靠山的土地才是屬南澳鄉,如朝陽社區、觀音海岸都是蘇澳鎮的範圍,所以我在標定位只能跟著行政區來走。

  兩天跑完重要景點,只能說Mapsource的點還是有很多問題,也許你看著座標點是指在GPS標明的路線,但是轉進Goolge Earth就是會有移位問題,但是跑出來軌跡線跟Garmin不搭,卻能精準的表現在Goolge Earth地圖,這兩天沒空做太多路線圖,只先做一條蘇花公路,其它回台北再說,晚上天天醉,醉天天。

  當然有許多步道是需要用走的才能跑出軌跡線,那種的軌跡線就留下回山區花開再來做,不急於一時。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