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南澳鄉春遊記-探南澳原生植物園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01/26

宜蘭縣宜蘭縣 南澳鄉南澳原生植物園

  年初一原訂計劃往花蓮走,氣象局預報一星期的雨天,管不了太多,還是跟烏龜全家一起出遊,幸好國道5的車速不算太慢,算是可以接受,只是穿過蘇澳鎮就不行啦,短短1公里距離搞掉半小時,才進蘇花公路,結果東澳打結,通過東澳車站車流算是順暢,預定先到南澳窩一天再進花蓮。

  車抵南澳,自然先到建華冰店轉轉,再進南澳原生植物園巡一巡,看看明天早上有啥可以拍的物種。還不錯,只少想拍的物種都有開花,總算看到日本山茶花朵,山茶屬物種的花朵,都是年初時段可以看到,同時也看到山枇杷武威山枇杷開花株,蘭嶼新木薑子則進入結果期。

  近五點才全員會合,反正,植物園旁邊空地寬闊,路燈旁就搭起來營帳就可以窩啦。

2009/01/27

  早上的天氣比昨天好些,層積雲厚實點,只少不會下雨,趕緊先把日本山茶花朵特部特徵補齊,旁邊的細葉山茶一併搞定,蘭嶼肉豆蔻的果實太高,光線不佳,下回吧,武威山枇杷的花朵比較多,先搞定花部特寫,其它再說。

  兩隻小鬼看到可以拓印的玩具,可忙著一個個找,幸好還有些東西可以讓他們,不然,我就沒安靜的心情好好拍照。陰天最合適拍白花,乾脆就再補恆春石斑木花朵,這邊的花期有點亂,反正可以拍到,其它就不太管,才搞定幾個物種就已近午,還是趕路進花蓮,可別路途又塞車。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