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礁溪鄉秋日景點閒逛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10/21

宜蘭縣礁溪鄉

  多年進出礁溪鄉卻沒好好看一眼,以前最多是搭車直殺友愛喜溫泉,吃個飯就走人,趁早上的空檔決定去龍潭湖瞧瞧,順著德陽路轉宜5縣道,清晨的天企不是很理想,層積雲有點厚,不過,有消散的感覺,進入金桔栽培區,天空逐步放晴,雲隙透出陽光,剛好看到農家與水田倒影,先拍再說,反正沒啥車,隨便停,靠,才準備拍照,來往的車輛還真不少,還冒出大型遊覽車,隨後往前才看到一堆啥淡江大學、佛光山大學、林美步道等路線指示牌,還真是忙祿的道路,我還以為是一般的鄉道。

  半途撇見柴園佃圳水門公園的一群水泥鵝吸引,超可愛的裝置品,鄉間的村莊前的裝飾品,超好玩,當然拍個幾張才離開。龍潭湖已是風景區,相當幽靜的景點,清晨的光源不算很好,時間無法繞湖一圈,下回再說吧。隨即轉員山鄉。

  員山鄉還是可以看到幾處水門改建社區化公園景點,小巧可愛,連外地人都會忍不住下車逛逛,有些還保留擣衣的設施,在洗衣機的年代,擣衣是稀奇的事物,先前再埔里拍過一次,就很少看到,或許逛的還不夠仔細吧,不過,水門順到建社區公園,不錯點子,夏天,大人與小朋友真的會玩到瘋。

  車抵員山鄉鄉公所,會合友人就直殺雪山登山口,當然,經過南山村還是到雜貨店聊天,問問路況,目前台7甲的路況沒有以前好,以前南山村到思源少聽到坍塌點,現在是多處土石滑動,好好的道路亂七八糟。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