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頭城鎮老街與冬山河親水公園夏日閒逛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7/16

宜蘭縣頭城鎮五結鄉

  清晨決定先補一些頭城鎮的部分景點,再去冬山河,走一趟海水浴場廢墟,覺得時間尚早,先上去北宜公路拍蘭陽平原,早上的光源不錯,俯望蘭陽平原,可惜龜山島處於逆光光源,大概很難完整表現亮麗,等到秋天的黃昏再補一次畫面,隨即轉到運動公園,清晨的公園沒啥人,周邊景官顯得相當清幽,和平街的老街閒逛相當舒服,沒想到可以看到菜市場販售麵包果,麵包果只有東部一帶可以看到販售,據老闆娘說是煮排骨湯是最佳選擇。

  車轉宜蘭市,路過玉田村,此地的周邊農田景觀不差,今天沒啥時間好好逛,先拍媽祖廟,下回再說,隨後轉到陳家廟鑑湖堂,前幾次來此是來看看水生物種的生長狀況,到是此地看到外來栽培物種的數量明顯增多,天氣實在太熱無心戀戰,水杉的生育地還真是要中午拍攝才能看到漂亮的呼吸跟景觀。

  車抵冬山河親水公園,都是暑假的關係差點找不到停車位,入園人數不少,轉一圈大概所有人全都在水池,水池區人山人海,大人全躲在樹蔭乘涼,近午真的會把人給曬昏。

  車進蘇花公路,人就受不了,昏昏沉沉,車抵南澳,幸好八戒在南澳農場,就轉進投靠。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