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Annapurna Circuit Trek 初訪 2017/07/31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尼泊爾Nepal加德滿都KathmanduManangPokhara

BhulbhuleGhermu

  早上的天氣算是多雲,此時的尼泊爾算是雨季末期,行程的起點是低海拔山區走到高海拔山區,算是相當大的挑戰,至少,大家的共識就是下雨不走,且戰且走,底線就是渡假。

  今天的天氣算是多雲型態,村落梯田耕地主要是水稻,應該是河谷的水源豐沛,行進約半小時就見到中國投資興建的水庫,難怪昨天見到一些華人駕車進出村落。

  沿途山坡見到豆科開花株,可惜太高大不易拍到細部特徵,總算路旁見到開花株,確認是Meizotropis buteiformis開花株,只是此屬尚有疑慮,目前看到尼泊爾與周邊國家是採用Butea 紫矿属,目前是採用Plantlist網站的資料;物種分布於海拔1800-2000M,而拍攝點僅海拔900-1000M。此屬算是高經濟價值物種,植株是紫膠蟲的寄主。

  步道循河谷緩升,河谷對岸則是車道,差不多1~2小時就會進入村落,村落外頭幾乎是梯田景觀,每個村落主要收入是觀光產業,主幹道兩側民宅多數經營雜貨店、民宿與餐飲。

  低海拔區的高溫悶熱環境,雖然森林濃蔭,河谷壯觀,但是多數行進於耕地或是人工甘擾的區快,鎮日都是汗流浹背相當狼狽。午後3點抵Ghermu村落,海拔1147M,開始飄細雨,撇見一群人殺牛,可能是祭典後的分食,我們就決定留宿於民宿。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