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Everest Base Camp-Gokyo 健行 2017/12/02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尼泊爾Nepal加德滿都KathmanduSagarmatha Nation Park
GorakshapDzongla

  今天的行程是先退回到Dughla村落,半途的叉路口再往西的主道路前進,步道都有明顯的指標不會走錯方向,或許早上的光源角度比較好,清晰投射冰河地貌,還是多補拍些畫面。

  步行約3小時,行抵Dingboche村落,還是下山速度比較快,隨後步道平腰繞行寬廣的山坡,而稜脊末端卻是視野寬廣的制高點,山巒環伺的河谷與Dingboche村落相當壯觀。

  步道通往Dzongla的視野還是比較好,雖然側逆光光源還是相當耀眼,尤其是通過Chola Tsho,此湖應該算是堰塞湖景觀,襯托對岸高聳稜脊的雄偉,美景當前,自然慢慢駐足欣賞。

  行抵Dzongla已近午後3點,此地光源受到高聳稜脊阻隔,山谷早早就見不到光,僅能選順光光源,無法看到黃昏的景色,且背陽面山坡的氣溫劇降,還是早早進民宿窩。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