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探訪中山公園與教育大學-查訪耳豆樹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屏東市

  原訂進屏東縣 笠頂山,看到天氣相當不佳,層雲太厚,即使找到好東東也拍不好,乾脆四處逛逛,先到中山公園瞧瞧,公園依然多年不變,依舊是老人家休閒的世界,過多的人潮讓草坪發育不良,欖仁正值渡冬,枝椏光禿禿,濃蔭蔽地的榕樹擠一堆人野餐,只是不太讓人接受是一堆擺地攤的小販佔據步道,難怪公園的販售小商店依然關門狀態,光付租金就打輸地攤,隨便讓一圈轉進屏東教育大學。

  目前屏東教育大學的校地是以前屏東農專的校地,保留部分大樹,上回屏科大葉老師建議去校園看看耳豆樹豆科莢果最特殊的造形,植株生長速度相當快,地理分布於熱帶美洲及非洲西部,如果你看到一些影片荒漠的非洲孤獨矗立超級大樹,八成是象耳豆屬的物種,所以囉!!抽空去瞧瞧。

  車抵屏東教育大學剛好遇到學生搬進宿舍日,人車太多,還是停門口,順便拍豔紫荊開花株,校門口栽植不少煙火樹,正值花期,當然卯起來拍,繞到行政大樓後面就看到地面一堆莢果,看來相當熟悉,抬頭看到一堆羅望子莢果垂掛枝梢,可惜光源不對,還是硬拍幾張交代,以前在新化國家植物園拍過一次,也是拍的相當遭,大樹難拍,別人地盤不好使用高枝剪,再找別地方吧,走到水池旁的草坪看到金龜樹單株的造型不差,目前金龜樹大概是台南市栽植量最高,孔廟是可以拍特寫的地方,此地耳豆樹還保留不少株,樹太高要拍到莢果太難囉,地上一個都沒有,大概有人在撿拾,全被掃乾淨,樹冠尚殘留幾個莢果,看來只能拍樹型,大樹生長受到周邊建築物阻礙,日後開花狀況還要再看看,找個晴朗的天氣再來補拍。

  近午沒啥搞頭,層雲漸厚實,大概下午就沒戲唱,乾脆附近找塊荒地看看有啥可以拍些開花物種,車過麟洛交流道,荒廢地還不少,至少可以拍到漢氏山葡萄開花株、美洲含羞草花朵雨果實特寫、倒地鈴果實特寫、山煙草開花株、紫花藿香薊花朵特寫、刺莧單性花花朵特寫、水丁香花朵與果實特寫、單穗水蜈蚣開花株,不到三點,天空已是層積雲,毫無光源可言,只好收工。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