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五溝水社區探水生物種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10/04

屏東縣萬巒鄉

  早上先去屏科大的後山拍水池畫面,順便再找找毛野牡丹刺芙蓉的生育地,重新繞一圈補一些枯里珍火筒樹山油麻等開花株與結果株物種,想要拍的物種還是沒看到,或許要再問清楚,等明年花期再說啦。

  隨後轉到五溝水社區,此社區的水生物種數量是最雜的地區,許多人找水生物種一定會先到此附近的溝渠朝聖,水質清澈,幸好找學弟過來支援,不然還找不到地方,GPS帶小路轉來轉去,順便沿途補一些物種開花株與結果株,別人從林邊到萬巒還比我從內埔出發還快。

  五溝國小的探芹草植株已經不見,要到原生地大概也不好找,今年南部的水量不小,應該都沖到海裡,劉氏宗祠前的排水溝,石龍尾屬的物種不多,大概要等明年春天才能看到不錯的族群數量,此行就算是勘景。

  隨後補萬金天主堂景點,附近居然還有檸檬桉行道樹景點,樹幹夠高大,還可以出現勉強接受的畫面,隨後去瞧瞧學弟經營的田心生態教育園區,大伙交換些意見,趁著尚未下雨轉進新化國家植物園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