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來義鄉棚集山初訪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02/28

屏東縣來義鄉

  前些天還在跟葉老師討論優先路線,葉老師極力推薦棚集山,所以真笠山笠頂山就先方放一邊,姑子崙山下回吧,憑心而論,屏東縣來義鄉的景點還真是搞不太清楚,屬山地鄉,大概就是爬爬郊山囉!!

  早上天氣還真不是普通的差,厚實的雲霧遮頂,走沿山公路才看出應該是輻射霧吧,只是為免停留太久,進入來義鄉,通過丹林大橋,就直上丹林社區,隨即左轉就可以看到登山口的停車場,此地寫著丹林山登山口,外地人容易搞混,幸好沿途詢問當地人,才能順利抵登山口,或許是假日,爬山的人口還真不少,全家出動。

  步道的叉路還真不少,先前葉老師要我走左邊,但是記的不是很清楚,此步道的支路都是會跑到當地的水管路,走兩三個叉路還是放棄,先走主步道登頂再說,此地的水錦樹數量還真不少,已進入花期,今天好像是在拍水錦樹花季,大樹到特寫一路拍,柚葉藤的花朵數也是不少,主步道的路況還真不錯。

  走到尾稜休息處,看著一群人都窩在高處遊玩,去看看也好,才轉進平台,就賓果!!看到桂林栲,目前還沒開花,只能拍些葉片特徵,當然卯起來拍,當然避免出槌還是要打電話討救兵,免的弄錯,一切太順利,就差一個山茶,如果可以搞定那可真的是中大獎囉!!

  登山步道還不少各自搭建的簡易休息據點,這就是全台郊山的特色,每個據點窩一群人,每個人可能每星期會來此報到,勤快點可能是三天或是每天都在爬一趟,順著山徑陡上,沒多就還真的是要拉繩的陡上,最後應該有150米大落差的陡上,登頂才發現我已經耗近5小時,比別人多一倍時間,棚集山是三等三角點,沒啥展望。

  看著山頂指示另一條下山的道路,當然就給他走下去,,反正是通往石板屋,沒見過當雸就給它走下去,山徑是比較緩合,才走一半就後悔,看到GPS的航跡點,才發覺是不會接到原路,可能要走一大段柏油路才能看到車子,石板屋遺址還真是一堆石板屋,應該是遷村遺留的房子,周邊數量還真不少,只是石板屋走到登山口的路況是真的很好,有點像在踢林道,還真沒啥搞頭。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