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恆春半島烤肉行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3/05/14

屏東縣 恆春鎮屏東縣 滿州鄉龍磐公園

  想到新化林場的乾旱程度,想到去趟墾丁瞧瞧乾到何種程度,明知可能會很熱,還是找朋友開車下去一趟瞧瞧,畢竟太久沒去,晚上先到恆春,隔天天亮前先到佳洛水,然後往西、再往北回台南。

  墾丁的太陽還真不是蓋的,差點被烤焦,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再濕,半天大概喝掉快四公升的水,清晨的光線不是頂好,積雲量算是蠻多,日出的景觀不甚理想,山坡兩旁算是相當乾旱,葡萄科的物種全沒開花,龐大的族群一朵花都沒有,還是被豆科的物種打敗,兩三種還是沒辦法在第一時間搞清楚,更慘的是還有兩三種漏拍,天氣熱到昏頭,才不到七點就熱到不行,雖然有時雲朵遮日,光線卻變的很差,積雲散開卻是熱到人都快受不了,等一個土丁桂畫面,享受短暫的陰涼,有幾處岩塊堆長滿海埔姜,有的族群是果期,有的是花期,結果株的比較好拍,方便許多,主要是受到步道的影響,因為水泥步道隔開岩岸,且高出許多,氣溫高無心戀戰是主因,步道才走完一半就想放生,回頭準備先去墾丁吃早餐,停車場卻看到澎湖金午時花,可惜花朵不多,一直想看能否有個近50朵壯觀的場面,好歹也找到一叢有20朵左右的,可惜都找不到,下回再說吧。

  往墾丁的路途也是走走停停,至少風吹砂一帶就停下來瞧瞧,龍磐公園也是一樣,因為龍磐的物種比較有看頭,只是快餓昏頭,匆匆看一下,拍一些海埔姜無根草臭娘子薊屬的物種,視做到此一遊。

  目前的墾丁遊客還真的不多,少到不行,看不到一台遊覽車,真的很慘,許多店家都沒有打算營業的跡象,大門深鎖,至少麥當勞有冷氣,可以撐一陣,再決定下一步去那邊,餐後,先去小灣瞧瞧,小灣被圍起來,說是要重新規劃,教師會館旁的鳳凰木雞蛋花到是花期頂峰,跟我上回拍的時間差不多,只是今年好點,人心果的數量也不少,再轉到船帆石逛逛,補幾張水莞花的殘花,主要是它已近入結果期,快沒搞頭,臭娘子反到是比較好拍,還有許多物種尚未進入花期,或許是降雨量低的關係吧,下月找時間再來瞧瞧。

  隨後,再轉到貓鼻頭晃一下,看到瓊崖海棠已經有許多花苞,少數的花序已經是盛開狀況,不過群礁岩岸的藻類族群偏黃色,也許應是和北海岸的一樣是在三月會比較好,垃圾車旁的地面布一層台灣蒺藜,或許是近午時後,花朵不行了,海邊的開花株還是清晨拍起來會比較上相點,太晚的花朵看起來沒啥精神。

  太久沒有好好拍墾丁的景觀,或許應該好好再安排一回,仔細拍一陣,含蓋到高士佛,不過,會把自己操掛,想要拍的點太多囉。

  沒去過白砂,順便轉過去晃一下,此地是沖浪的景點,看一下知道位置,就循萬里桐北上,回台南,剛好看到一所小學門口一株鳳凰木也是盛花期,不拍真是對不起自己,萬里桐一帶的公路兩旁應是華北檉柳吧,樹是都相當高大,有些樹幹應有五層樓高,找一兩棵底層有花的開花株拍給它爽,台一線的410K左右的阿勃勒黃花開滿樹,不拍對不起自己,當然就停下來拍幾張,順便幫朋友的愛車拍廣告一下。

  此次拍鳳凰木阿勃勒可以說是最好拍的時段,都是從底層仰拍,或許明年找對時間再用中型相機來K一次,不過,此次簡誌從一路背跑,到放在車上只背相機,實在是熱昏頭,變的很懶的背一堆東西,很難想像以前七月,獨自一個人背重裝從佳洛水走到風吹砂,或許以前比較耐熱吧,如所言年少輕狂吧。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