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拜訪最南點與風吹砂探查濱斑鳩菊的族群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03/02

屏東縣恆春鎮

  今天的天氣不太穩定,陽光時有時無,按照既定路線線去風吹砂轉轉,很久沒有往海邊方向行走,因為據報此地可以見到濱斑鳩菊的族群,當然此時不是花期,能夠看到植株就不錯啦,車抵風吹砂停車場,四處看看,沒想到卻看到搭肉刺開花株,如此我就不用跑去社頂公園補畫面,就在此地搞定,此地的族群還不小,過一陣進入高峰期應該會相當漂亮,幸好沒去東北角找此物種開花株,現在就差蓮實藤雲實老虎心,慢慢來吧,過兩天應該要去找老虎心開花株。

  搞定搭肉刺開花株,看不到啥東西,乾脆步行進海岸線,此地海岸線是有一條小路,裡面好像是有民宅,以前海岸線可以看到一群群牛四處晃,早期龍坑是牛的天堂,反正也搞不清是野牛還是有主人的牛群,此時正逢漲潮,雖然光源不佳,總是要拍幾張海岸畫面,還不錯,總算看到生長期族群,數量還真不少,去年在龍坑還找不到,今年花期一定要補齊畫面,回程卻看到海牽牛開花株,此行可以說是拍旋花科物種為主,還真拍不少物種,公路旁也出現天花的開花株族群,數量真的不少。

  隨即社頂公園,突然看到最南點的指示牌還是轉進去拍幾張,來墾丁數次就是不會想去,總是要把景點畫面補齊,才走500米,可以啦,因為我是停在露營區門口,延途還是可以看到鴨跖草恆春厚殼樹開花株,最南點的平台還真不少遊客,拍幾張畫面閃人囉!!

  轉進社頂公園道路,進墾丁公園第二區,重新補拍台灣土沉香,只是天公不作美,午後,濃積雲就是罩著山區,等近90分,還是搞不太好,畫面可能會很慘,不過,讓我看到線柱蘭開花株,不無小補,只是風太強,畫面可能很慘,此時青楊梅已進入花期,風速太強,無心戀戰,去看看過山香開花株,閃人吧,才出公園未久看到墨水樹開花與結果株,一陣掙扎還是放生吧,沒空地可以停車,下回吧。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