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新埤鄉一日遊-探疣柄魔芋花期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05/12

屏東縣新埤鄉

  早上依然是萬里無雲的天氣,今天再搞不定疣柄魔芋就賠太多,到處借住搞到生活費都快花光,從潮州鎮經屏189線道進入新埤鄉,屏189線道是和台1線道平行,可是車輛沒少許多,唉!!算計錯誤,不過,還是可以隨便停車,因為此地的農舍綠籬不少開花物種,至少蝶豆西番蓮的開花數量就不少,搞定花朵細部特徵。

  屏189線道邊坡的西印度櫻桃開花株已可以見到紅瓜雄花株,只是葉片與東部看到的些許不同,轉進鄉道就是公墓,馬上看到向天黃開花株,決定先停妥車,好好搜尋,還不錯看到鴨舌癀舅穗花木藍白苞猩猩草伏生大戟香苦草,只是九爪藤馬齒莧、花朵已閉合,下次要早起才能拍到九爪藤開花株,周邊的物種掃一次,花朵細部特徵一併搞定。

  近午,車抵新埤國中,已見到疣柄魔芋花朵算是完全展開,兩朵花只開一朵,可以啦,繞一圈拍攝不同角度的畫面,如果再等到花謝,那就賭太大囉!!錢都快花光,此行都已超出預算,只好先撤退,北上去台南大學拜訪謝老師,請教通泉草屬唇形科物種問題,順便聊聊天。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